Love, Music and Peace

We are finding out our voices through living around the world. It is alway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to listen to your heart: what do you really want? Follow your mind and discover the world with LOVE and CONSIDERATION.

2/13/2005

2005年的除夕大餐


Dinner Feast for Chinese New Year's Eve 2005 Posted by Hello

好像已經習慣在國外感受不太濃厚的農曆年氣氛,也習慣農曆年期間是在上課或忙碌中渡過.今年也不例外,今年的除夕恰好是星期二,大夥都要上課,所以我們的除夕大餐就提前到二月四日星期五舉辦. 我們這次是在Sabina 和Hunter家辦的. 參與的成員有,Hunter, Sabina, Eric, Peggy 1, Ericson, Claire, Wenhui, Jackie, Whitney, Isabel, Kitty, Doris, Peggy2 and I.

來瞧瞧我們這群遊子準備了什麼豐富的年夜飯吧!
從圖片上可以看到的是:

Peggy學姐做的香蕉蛋糕----真的很好吃,非常香....有空,我要跟學姐請益一下:P
我首次嘗試的甜年糕-----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結果....太軟了,根本無法分離,所以算是中看不中吃啦!!
紅酒旁邊那鍋是Hunter用心燉的燒酒雞---雞年祝大家雞(吉)祥如意囉!
燒酒雞的旁邊那一大鍋是Claire炒的台式米粉---很讚!!只可惜她把紅蘿蔔切得太細了,我可是挑了很久才把我那一大碗米粉吃個精光,剩下一團紅籮蔔絲:D

台式米粉的旁邊那一小碗是沙茶醬啦!! (這可不算一道菜喔! :p)

再旁邊那盤美美的是Eric學長/Peggy學姐的可樂排骨,沒錯!!就是用你我平常喝的可口可樂煮出來的可樂排骨----一點可樂味都沒有喔!
中間這盤是香港的Kitty精心準備的羅漢齋---是素食,有香菇,髮菜,青菜,紅籮蔔(又是它:( !),小玉米煮成的,我還蠻喜歡這道菜的.
旁邊那一小鍋是文惠熬了幾天的紅豆湯,英國的紅豆非常的不容易煮熟,所以要先泡水至少一個晚上,再用大同電鍋慢慢熬個數十個鐘頭,喝起來才會入口即化!!
羅漢齋的後面那一盤白色圓形的球是大夥從桿皮開始搓成的鹹湯圓,大夥在文惠的指導下包出一個個還算美麗的湯圓(除了我包的那唯一的一顆,我想我還是包水餃就好了:p 搓湯圓對我而言真是太難了)

接下來那碗五顏六色的是Hunter的海鮮燴飯,本來是要大家配飯吃的,結果大家都說要把它當菜吃就好,這樣才能多吃點. 真是一群愛吃的豬............................寶寶啊!
在它旁邊的那鍋是我煮了近三個鐘頭,終於讓每顆粉圓都變成晶瑩剔透的珍珠,因為英國買不到立頓紅茶包,所以我們不能做珍珠奶茶...只能煮糖水過過癮囉!
粉圓旁的是日本的壽司,到了韓國就改名為"金寶"(聽起來像啦!)是由韓國的Gale所提供.包得很美麗吧!!
金寶壽司的旁邊是小妹我做的蘿蔔糕,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是嘗起來還不錯說. :D 老妙賣糕自賣自誇

以上是我們的今年的年夜飯,夠豐盛吧! 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心想事成囉!!

過年,怎可少了圍爐呢?我們的年夜飯當然也還有一道.......................火鍋囉!不過,欲知詳情,且看下篇分曉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