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Music and Peace

We are finding out our voices through living around the world. It is alway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to listen to your heart: what do you really want? Follow your mind and discover the world with LOVE and CONSIDERATION.

4/15/2005

Folk Dance... 我喜歡民族舞蹈 :)


Folk Dance Posted by Hello

還記得第一次穿著芭蕾舞衣時的興奮與雀躍的心情...莫名的被老師選中成為表演的一員,或許吧!因此撩撥了我對舞蹈的喜愛,我也因而學了近六年的芭蕾舞和民族舞蹈,學習的過程固然辛苦,但是能登上表演舞台,對著疼愛小孩的父母親和朋友們,那又是另一種光榮吧!

忘了到底為什麼我還是放棄了學舞...因為排不出多得時間或因為爸媽覺得我應該多放點心思在課業上,或是我自己對學舞萌生倦意,我終究停止了小時候的最愛---芭蕾舞. 不過,也許因為曾經接觸過,所以,我一直對古典芭蕾和民族舞蹈有著高度的喜愛.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不喜歡現下年輕人喜愛的Disco,street dance or hip-hop dance.我喜歡民族舞蹈,尤其是東歐國家的民族舞蹈.還記得多年前在布達佩斯和布拉格欣賞了東歐有名的Folk Dance. 就開始了我對東歐民族舞蹈的瘋狂.這陣子,更興起想到東歐學習Folk Dance 的念頭呢!!

這回在 Exeter Conference,主辦單位安排了不少活動,也包括當地的或英國的民族舞蹈,一些並不繁複的動作,配上富有民族感的音樂,讓我忍不住腳癢,硬是幾乎跳了一整晚 :D 拍拍手,踢腿,滑步走,轉圈...等動作的連續重複,再加上幾乎從第一首音樂跳到最後一首音樂,到了該回房休息的時候,我的雙腳根本就好像不再是我的了.

隔天起來,我的小腿酸疼不已,動輒有撕裂感,真是想躺在床上,啥也不做啊!! 不過,我想,如果,當那民族音樂又在度響起時,我還是會走上前去,再跳上一回的.

或許我真的該來找找資料,看我能否到布達佩斯上幾天的民族舞蹈課---先學點皮毛也好囉! 如果您有計劃到東歐一遊,別忘了去欣賞到地的民族舞,可以的話,幫我問問哪裡可以學吧! :P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