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Music and Peace

We are finding out our voices through living around the world. It is alway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to listen to your heart: what do you really want? Follow your mind and discover the world with LOVE and CONSIDERATION.

6/14/2005

又是鳳凰花開時...


Graduation... Posted by Hello

一直都知道自己不是個能灑脫揮手說再見的人,從小到大總是很愛哭,有時甚至覺得自己可以去演瓊瑤的愛情文藝戲,哭戲,我是一定沒問題的.

又是六月,鳳凰花開的季節,是畢業也是道別離的季節.說再見,真的很難...
還記得大學謝師宴時,負責唸致謝詞的我哭到不行,哽咽地唸完心中的感謝,也記得在畢業典禮時和即將分道揚鑣的好友們抱頭痛哭.那樣深厚的情誼怕是在大學時期少見的吧!慶幸的是,這群好友都各自有自己的一片天空. 高中時期的我更是誇張了 :P 記得前一屆學長姐的畢業典禮預演時,我已經哭得亂成一團,當晚睡覺時還一直告訴自己,隔天一定一定不能哭, 不管我有多捨不得疼惜我多年的學長姐,忍了大半場的眼淚,到了送花的時候,我還是功虧一簣---上演哭著送花的劇碼.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覺得丟臉和好笑,怎麼會這麼愛哭啊!?

如果學長姐的畢業可以惹來我這麼多的淚水,那麼,就更別提我自己的畢業典禮囉!我自然是從頭哭到尾,壓根也不記得台上的來賓說了些什麼.對有選擇性失憶症(對於不想記得的人事物,會自動遺忘)的我而言,能記得住的高中同學並不多,不過,我那幾位摯友倒也都有份好工作,有個好對象,積極的享受她們的生活.雖然彼此忙於各自的領域,但,關心永遠在.

在英國和美國的畢業典禮也各有另一番滋味. 少了親朋好友的參與,少了祝福的花束或禮物,但是多了一分成就感. 英國的畢業典禮是莊重而肅穆的,司儀一 一唱名讓畢業生上台和(副)校長握手,領到畢業證書的感覺是紮實的,隨著大鍵琴的琴音迴盪,更有一種無法言喻的感動. 在紐約的畢業典禮則像場嘉年華會,所有人聚在一起往華盛頓廣場前進,一路嘻嘻哈哈,快樂得不得了.整個典禮就像一場Party,照相,聊天,現場音樂演奏...在在都令我難忘.

這就是人生吧!一路上,總有許多人事物來來去去,我或許還無法像徐志摩一般,輕揮衣袖,瀟灑的不帶走一片雲彩,但,已經學會看淡許多人事的悲歡離合,隨緣過生活會讓自己和他人都自在些吧!我想.

說再見或許是為了期待下一次的相見, 對嗎?

1 Comments:

  • At 7:53 pm , Blogger Jennifer tae said...

    Hahaha...
    I would never learnt how to say goodbye with a happy mood anyhow. I think. However, I believe that saying goodbye means toward another new page of life or another new day.

    Best wishe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