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Music and Peace

We are finding out our voices through living around the world. It is alway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to listen to your heart: what do you really want? Follow your mind and discover the world with LOVE and CONSIDERATION.

4/26/2005

謝謝您們寄來的書...

今天收到乾媽自日本寄來的一大箱日文繪本,雖然書都是我自己選的,還是非常感謝乾媽的大力幫忙,忙碌的生活中還要幫我找書,買書,寄書. 難怪我媽要說,念書是妳一個人的事,妳卻勞師動眾的拉了一堆人下水...說得也是,自從確定研究方向後,光是找繪本這項工程,我已經麻煩在人台灣的小小玲,曉璇和Sherri.現在又麻煩了在日本的乾媽,趙姐和哥哥. 在此,就容我以一句由衷的 "感謝您"來表示我心中最真誠的謝意吧!!!!

今天收到的書中,大部份都是有關日本1995年的阪神大地震.我很訝異日本的作家出版了這麼多適合小朋友的繪本.在這些繪本裡,你能輕易的感受到作者想呈現的溫馨,關懷和愛.透過圖片和文字,讓小朋友也能用他們的方式來了解世界並表達他們的感受.

小朋友的世界是天真無邪的,但是,身為大人的我們應該適時的讓他們知道世界的現實面.現實面的呈現並不是要嚇小孩,而是讓他們知道如何去面對可能在他們接下來的人生中出現的黑暗面或難題. 更進一步讓小朋友懂得關懷他人和珍惜他們所擁有的一切.

我想,不是只有小朋友才需要懂這些,每一個人都應該要放開心胸,學著了解別人,傳遞愛與希望的訊息到世界各各角落......共勉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