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Music and Peace

We are finding out our voices through living around the world. It is alway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to listen to your heart: what do you really want? Follow your mind and discover the world with LOVE and CONSIDERATION.

6/16/2005

Reflection about Homeboy and his music

藉著惱人的花粉症,我啥正事也做不了,平白地多了很多做白日夢,睡大頭覺和做瑣事的時間.於是忙裡偷閒的看著朋友幫我download的綜藝節目,當然一定有小宏囉!看著看著,我的眼淚就又不爭氣的落下來,因為看到小宏的歌迷幫他慶生的畫面,我想,什麼樣的人會讓你一直欣賞呢?

認真的女人和男人最美麗,我是堅信不移的,不過,我想有愛且認真的男人和女人更令人欣賞吧!對我來說,心中有愛是很重要的,或許是我太天真,總以為有愛就能解決所有問題,也許不盡然,但是, 有愛就有了原動力,有原動力就有信心可以克服再多再難的問題,不是嗎?因為有愛,在待人處事上都多了些包容和動力,不是嗎?

小宏對音樂也是如此吧!只是,音樂對他而言是他的生命,當有人侮辱你的生命時,你會怎麼辦?小宏先選擇不理會,但是,總是氣不過這種莫須有的罪名,所以他解釋了:中文歌曲的特色,和只用中國五音階來作的曲,雷同性相對地提高,因為只用五個音(DO, RE, MI, SOL, LA).另一個中文歌的特色是3-3-7現象, 意思是在作詞曲的時候特意用3-3-7的format,譬如說:人紛飛, 愛相隨,哪怕用一生去追. 於是小宏的 '一首簡單的歌' 就被批評為抄襲. (這世界,很複雜,混淆我想說的話).說真的,這對音樂人而言,真的是很傷的.如果要讓音樂人的生命永續經營,我想,多一點包容,少一些攻擊,讓真實的聲音和創作有生存發展的空間吧!

我欣賞小宏的認真和執著,對音樂的熱愛,對生命的誠懇,每每看著他那雙修長的手指滑過鋼琴琴鍵,看著他將自己融入音樂聲中,我就有種莫名的感動,對他的欣賞又多了幾分.不知,我會不會也有一天發現這樣的自己在幼兒教育的大環境中...

小宏,請堅持你的熱愛和生命...

1 Comments:

  • At 12:06 pm , Blogger Jennifer tae said...

    Dear Joanna,

    真的嗎?我不知道原來平井堅的歌早就有啦!也許我也曾彈過??:P 等妳找到原創者時告訴我吧!
    我認同妳的話,對音樂沒有包容力就不算真正懂音樂,說真的,很多藝術的東西是很難評斷的,將寬廣的音樂世界硬是套上窠臼的框框難道就是好,就跟得上流行,就不沉重嗎?
    謝謝妳支持我家小宏啦!多了妳這位音樂大師的支持,他一定很高興的...感恩啊!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